伊川烨环

鸟飞即美

© 伊川烨环 | Powered by LOFTER

难逃一死 【3】

前两周考试……没更真是对不起……不过自从上周补完了RWBY之后我的鸡血就蹭蹭蹭地网上爬!!!最后一集出现了A哥!!是A哥!!【可以看我的前一条】性格和老哥基本一样简直太好当模板了!!!而且还收了RWBY的音乐天知道我多喜欢大提琴!!嗯就是这样,元旦快乐,希望你能享受这篇文章

以及放一首black的曲https://www.xiami.com/song/1772335549?spm=a1z1s.6659513.0.0.eNBYSN

【没错我就是AB党,我不是纯腐女,打我呀~】




酒吧里几乎都是恶魔。尼禄扫了一眼之后得出这样的结论。
“你还习惯么,嗯?”
“我以前做过调酒师,别把我当成什么都不懂的蠢货。”
“那你怎么还没对贴上来的女人产生免疫力?”
“没听过那种东西还能免疫的。”尼禄用鼻子发出一声冷哼。
“我去问问昨天那个家伙,要坐哪里你随便吧。”但丁拍了拍尼禄的肩膀说,坐在那边的是个女人。
尼禄低低地咒骂了一声,在吧台一个阴暗的角落里坐了下来,点了一杯草莓日升。
酒吧里放着摇滚乐,并不是很大声,但是正好能掩盖住谈话声。
酒吧的老板是个聪明人。尼禄喝了一口酒,扫视着周围。
忽然有个红发女人转过了头来,和他对上了视线。
尼禄的手一抖,酒差点洒了下来。
不,别给你自己招麻烦。他猛地把头扭了回去,低头专注于那杯酒。
“我可以坐在你旁边么?”是刚刚和他对上视线的女人。
“请便。”尼禄扯了扯嘴角低声说。
“你是新来的?”
“来找个人。”
“我想你应该是不会在酒吧里打架的人。”女人撩了撩头发说,“有过好几次,一些家伙把这里搞的乱糟糟的。”
“我很爱整洁。而且我想…他们的下场不会太好。”
“聪明的孩子。”女人笑了起来,“我想我很喜欢你。”
“谢谢。”尼禄又把头低下了一点。
“不。不用那么紧张,我又不会把你怎么样。我是个重视规矩的人。”
“…我只是不习惯在恶魔堆中行动。”
“你得习惯,这个城市里都是恶魔。对了,还没问你名字呢。”
“尼禄。”
“为什么不抬起你的头?”
“……”尼禄抬起头,女人金色的眼睛里闪过一道光,然而女人马上微笑起来。
“瓦尔古丽。”
“女战神,嗯?”
“你也是,古罗马的暴君。”女人好像对尼禄很有兴趣,不过还不至于让尼禄不舒服。
“如果可以我想问个问题。”

“如果我知道答案的话。”
“你知不知道一个叫德维利的恶魔?”尼禄希望自己也能有点收获。
“哦…”她对他提出的问题有点惊讶,“不过我希望你先回答我,你认不认识维吉尔这个名字?”
“什么?”尼禄皱起眉。
“那么但丁呢?”
“有点关系。”尼禄往但丁的方向看了看,“为什么你要问这个?”
“不,没什么。他昨天来过,找我买了点东西,不过我不知道他现在在哪。”
“买了什么?”
“这是秘密。不保密没法干这行,甜心。”
“抱歉。我——”
“嘿,瓦尔古丽!”但丁忽然出现在尼禄身后。
“但丁,你什么时候这么不知趣了?”瓦尔古丽撩撩头发,摆出不满的表情。
“抱歉打搅你的兴致,不过这位小朋友对女人可没什么兴趣——嗷!”
但丁的腹部挨了尼禄一拳。
“什么时候你会叫我小朋友了!?而且我也不是同性恋!”
“嗯哼?这个年纪了还没有女朋友,你当然是小朋友。”
“想打架么但丁,我会很开心看到你那张脸不能见人的。”
“不,打架可以,但是不可以打脸。”
“那还有什么意义?我一直很想亲自揍你的脸。”
“哦不~不要打我的脸~女孩们还需要我~”
尼禄的眼睛透露出凶狠的光芒。
“哦、嘿兄弟,不要这样,冷静点好吗?冷静。”
“闭上你的嘴。”
“你一点都不好玩。”但丁兴致缺缺地说。
“我要回家喂猫了。”尼禄刷地站了起来。
“如果可以,希望你也能把披萨准备好。”
“绝不。”尼禄撂下这个词离开了酒吧。
“他一直这么火气大么?”
“有时候,他真难伺候。”
“这是你的错,但丁。”
“什么?谁的错!?”
“你的。”瓦尔古丽挑挑眉毛说。
“天啊…你们饶了我吧…”
“嘿,在你走之前有句话想和你说。”瓦尔古丽的表情认真了起来。
“什么?”
“小心你的哥哥。有些事情要发生了。”

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“是作为一个高等恶魔的灵敏嗅觉。”
“我会注意的。”


斯巴达曾经是一个强大的恶魔家族。
维吉尔的眼睛滑过这行字。
仅仅用几行字描述了斯巴达家族,作者便匆匆地跳到了下一个恶魔家族去。
又一个,每本有关他的家族的书都是这样,似乎一个字都不愿意多说。
一个大家族,为什么会毁灭,被什么毁灭,他都不知道。
以前他曾从父亲的只言字语中寻找到过斯巴达家族曾经有过的辉煌,不过剩下的他并不愿意多说——这导致了他的困惑。
他并不愿意让家族死在自己手上,而能这么做的只有他。
至于但丁?他会很开心家族死在自己手上的。
有关荣耀和使命的事情但丁从来不会懂,从小就不懂——不过自己很明白血统所带来的责任。
为什么他要磨炼自己,让自己更加像一个恶魔,这都是为了更加深入的调查所做的准备。魔界充满了未知,强大的恶魔成群出现,尤其是曾经毁灭自己家族的人不会放过自己,斯巴达家最后的,像样的血脉。
他把书放回书架上。
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——而那个光头男人,应该说说他跟踪自己的理由了。

评论(2)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