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川烨环

鸟飞即美

© 伊川烨环 | Powered by LOFTER

Shadow 【1】

这是篇BG文,CP是RWBY中的Adam和Blake,嘛,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有想写这个的感觉,这次和以前不一样,感觉从脑子里流出来的剧情简直就是细水长流,就逻辑方面比我之前写过的文应该要好,再加上RWBY的音乐也是属于做得很不错能让我一直听的家伙,被歌曲影响写作方向的可能也比较小……喜欢这对CP的原因……嗯……我也不知道,总觉得这样的两个人呆在一起的话,好像有很多东西可以写的,甚至还引出了我脑子里看过的莎士比亚的东西【【【如果不喜欢看BG那就给我绕路走,我对传统腐女一向态度不好,印象是【本末倒置】

放首RWBY的https://www.xiami.com/song/1772335547?spm=a1z1s.6659513.0.0.8ZdDEn

上文↓
















当我把她带回来的时候,她不愿意说话。

她很孤僻,警惕性很高,吃得很少,在我在她身边的时候,她一直是醒着的。 
她表现出了她的优秀,而且,一个能单独对付一只Grinm的孩子,也是个值得培养的对象。 
我一直想为自己找一个搭档,如果好好培养是个不错的选择。 
她应该只比我小四五岁,这点时间我也等得起。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Blake看着那个男人在她面前坐下,给熄灭了的火篝加上柴,重新点燃。 
她把头低下,蜷成一团。 
好像男人根本没有在意她这边,点燃火之后又离开了。 
几天前她失去了父母,被Grinm追杀的她被这个男人所救。 
在Vacuo,没有人会随便去管别人的事情,那么为什么? 
男人过了好一会才回来。 
Blake决定开口和这个男人说第一句话。 
“你去哪里了?” 
“只是巡视。”男人对于她的开口好像一点都不惊讶。 
“为什么帮我?” 
“你的Senblance很有趣。” 
“你是什么意思——” 
“我需要一个搭档。如果不愿意,你随时可以走。” 
“我不明白。” 
“你不需要知道理由。” 
“我觉得你已经足够强。” 
“但是依然有些事情需要搭档。” 
“……”她沉默了一会。 
“我还是不理解。不过…我叫Blake。” 
“Adam。” 
Blake盯了他一会,又把头埋了下去。 
Adam把头转向她,她的呼吸慢慢轻了下去。 
看来这么多天第一次在自己面前休息——那么她已经相信自己了。 
制造分身的Senblance十分少见,有一个这样的搭档可以用来补完自身Senblance的不足。 
无论如何,自己是幸运的,而她想来也不是不会权衡利弊的人。失去父母的Faunus在森林里很难生存,自己将会是唯一能保护她的人。 
当她成长到一定程度的时候,就是自己掌控白牙的时候——这一天不会很久的,而且,在掌握白牙之后,自己还有更大的野心。 
 
 
 
 
Blake跟在Adam的身后,行走在森林里。 
有时候生存真的是让人很为难的事情…不久前她还在和父母生活在一起,不过现在—— 
一个素未某面的男人,仅仅是因为需要自己的Senblance这种理由而救下自己。自己是否只是把生存的时间延迟了几天而已?既然如此在自己透支精力死撑的那几天为什么没动手? 
“这里。”Adam停下脚步。 
“什么?” 
“有人会来接我们。”Adam停顿了一会,“以后保护好你自己,不到时候我不会出手相救,表现出值你一条命的实力。” 
“我会的。” 
“很好。还有另外一个要求,在白牙里尽量不要引起别人的注意。” 
“为什么?” 
“白牙已经不同以前了,一个小女孩,在基地里会怎样?” 
“但是我以前就是白牙的成员!” 
“照做,除非你想死在白牙的基地里。”Adam的声音冰冷且强硬。 
“很多人认识我——” 
“你以为我们需要人来接只是为了回这个辖区的白牙基地么?” 
“那你为什么来这里?” 
“这里的成员遇到了没法解决的麻烦。” 
Blake的眼睛暗了暗:“那些Grinm。你是一个人解决的么?” 
Adam没有回答——这应该算是默认? 
五年后自己能做到这样么?她问自己。也许…而且他说要她成为搭档,如果没有展现相应的实力,就会被毫不犹豫地丢弃吧… 
看来今后的道路会很辛苦,不过一切都是为了生存。 
 
 
 
 
 
 
Adam的房间在基地的边缘,确实十分不起眼。这里的白牙基地相比她原来的更加军事化,她注意到。 
有好几个塔楼,还有门禁。重型武器搭在塔楼上,有白牙的人四处巡逻。 
“这个女孩是谁?”通过门禁时一个白牙的人问。同时Blake也感觉到了来自基地内部不善的目光—— 
“记住她就行,别问太多。”Adam忽然抓住Blake的肩膀往前走,就像在拎一只小猫一样。 
“——”Blake被突如其来的拉力拽着走,她的手抓住Adam的手腕,但是她没有反抗,她明白这是一种标记所有物的方式。 
Adam把Blake丢进房间里:“呆在这里。” 
说完离开了房间。 
“Adam,刚刚我好像看见你带回了一只小猫咪。”楼下有个男人在等他。 
“别动我的东西,Krypton。” 
“我还懂正当竞争是什么意思,但是我懂不代表别人懂。”Krypton盯着他说,“你也有这一天啊。” 
“……” 
“我有数百个‘弱点’,现在你终于也有一个了。” 
“她要是被你们杀了,也只是她的命运。” 
“嚯,你还是一样嘴硬。身为一个冷血动物,小心不要被猫咪感化了,不然危险的是你。”他的对手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,“你没了竞争力,游戏就不好玩了。” 
“……” 
“好运,Adam。”Krypton招招手离开了。 
 
 
 
 
 
 
三年后。 
Blake用笔在地图的一个区域上画了一个叉。 
只剩最后一个区域了,如果在那里还没找到白牙的人,那么这件事情就不仅仅是一场可能由于Grinm引起的意外而已了。 
——更可能的是人类。 
一支三十人的小队,带着一批Dust前往另外一个白牙基地,但是却在中途失去了联系。 
现在已经另外有一支五十人的队伍重新出发,但是Dust是珍贵物品,必须要追回来,所以派遣了Adam和Blake去寻找这个小队的消息。 
“一有线索马上通知本部。” 
不过至今他们还没能找到什么线索。 
Krypton作为本次行动的联络人,而Adam是自愿前行的——原因暂时不明。 
他们把一个废弃的小木屋当做临时的休息和补给的地点,五天份的干粮和急救用品堆放在角落。现在,柴火在木屋中燃烧。 
“Adam。” 
Adam把头转向她。 
“你有没有觉得这些Dust有问题?” 
“不。” 
“但它们出现得太突然了…” 
“不要多问。” 
“……”这个回答几乎可以看成是肯定。 
Blake知道白牙的活动范围早就已经染上了灰色,但是她有些没法接受。 
“Blake,这是战争。没有任何战争是干净的。” 
“但是这会让我们陷入危险!人类和Grinm造成的伤亡完全是两回事,如果我们去找他们,唯一的后果只会是死亡名单的末尾加上两个名字而已。” 
“不会。” 
“……” 
“我说过,你随时可以走。” 
“…Adam。” 
“但是只要有一天你在我身边,你就必须学会服从。” 
“我…只是不确定。这次是Krypton的人,也许下次就是我们了。” 
“战争需要牺牲,Blake。” 
“但是——好吧,我…我明白了。”她屈服了,因为她没法反驳。 
战争的女神要无数的血液当做祭品才能满足,然而她还想活下去。一个人向来难以在战争中生存,除非能找到相互扶持的伙伴——现在她只有Adam。 
“……” 
“我守前半夜。”Blake在篝火旁坐下,而令她惊讶的是Adam居然伸手出来摸了摸她的头。 
“我们需要战争。” 
“…我明白。” 
“很好。”Adam收回手躺下,明天必定有一场苦战,现在他们都得好好保存精力。 


评论
热度(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